close

ip6-47.jpg

 

蘋果的手機不用則已,一用就再也回不去了,之前個人一直沒用過ios系統,也沒有碰過android的手機,

智慧型手機入門是使用Windows系統,直到蘋果I PHONE出到3GS,要出4之前我才購入2手的3GS入手

,蘋果app store豐富的各項軟體遊戲,真的會讓使用者無法自拔,將用戶群鎖住,之後在4S才正式轉入

中華辦了兩年約白色4S,後來開始使用itunes購買歌曲,至此真的是要綁定使用I Phone ios系統,好在

市面上各種相關產品幾乎都會首先支援蘋果,相關各式配件及應用也是最多的,至少不會是會令人後悔的

決定。

兩年約的時間很快就到了,兩年中間賈伯斯做仙由庫克接班,並要推出大螢幕的I PHONE 6,正好我對於

原本4S的小螢幕也有點不滿意,加上約滿後我的網路吃到飽合約從一千三百多直接跳到一千五百多,更加

深我要換機的想法,經過預購不到及門市排隊預約等手機的過程,手機終於在10/25號拿到手,接下來先

來看圖吧!


ip6-27.jpg 

極簡白色外盒,與已往不同幾乎是全白,只有側邊字樣可供識別,mobile01上還有人特別開主題抱怨,我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ip6-28.jpg

 

外盒正面有手機形狀的燙印輪廓,肉眼可隱約看見,相機就比較難拍清楚。

ip6-29.jpg 

灰色的字體,所以是太空灰的顏色,中華電信的店員是這樣教我判別的,金色應該就是金色的字。

ip6-30.jpg

 

因為4.7吋跟5.5吋的64G I6中華電信嚴重缺貨,128G的太貴又用不完,仔細評估自己原本4S原本記憶

體用量後覺得夠用,可見我是輕度使用者(不是入門菜鳥),之所以急著辦16G一來是因為判斷要拿到64G

中華電信貨可能要等到聖誕節後,我不想再負擔高額吃到飽月租費(要一千五百多),二來中華電信放話

4G吃到飽不降速方案只做到10月底,雖然覺得吃到飽方案可能會續辦,但基於風險趨避原則,還使選擇

在I6 16G先辦。

 ip6-31.jpg 

主角現身,黑色正面非常低調,我喜歡,我覺得太空灰非常適合男性來使用,不是說金色或銀色不好,只

是在選擇外殼時才比較好選到搭起來好看的殼,市面上白色機子的外殼幾乎都非常女性化,針對男性設計的

外殼多半是深色系,我之前4S選白色吃了教訓,選不太到自己喜歡的殼,最後幾乎都是裸機使用,所以手機

現在都有點坑坑疤疤的。

ip6-32.jpg 

灰色美背,上下那兩條被罵到翻的天線,跟灰色比較搭,看起來也沒那麼突兀,我是覺得沒差,不醜,

而且上了保護殼也看不到。

 ip6-34.jpg 

非常薄的厚度,比4S薄上不少,那圓潤的側邊有點滑且似乎不耐刮,非常需要有殼來保護,不適合裸機使用。

ip6-35.jpg

 

兩機比一比,I6明顯大上不少。

 ip6-36.jpg 

基本款配件。

ip6-37.jpg

 

非常小的SIM卡,幾乎只有晶片的大小,比原本4S的還小。

 

ip6-50.jpg

 

這次有送這些軟體,超級划算,自己買可要花不少錢。

 

 

ip6-54.jpg 

軟體跟歌曲幾乎都裝好後,記憶體大約還有剩6.8G,照片只有少少幾張,大概還可以配個4G放照片,使

用上還非常綽綽有餘,之前照片放在手機都不太刪或整理,用兩年大約用了5.7G,換機後照片搭配flickr

自動上傳雲端,可以輕鬆做好空間管理。

我都灌了哪些軟體,清單約略如下圖。

ip6-55.jpg

 

各位可以參考各軟體所佔空間來評估自己的容量需求。

 ip6-56.jpg

 ip6-57.jpg  

ip6-38.jpg

再來一張美麗的黑色鏡面。

ip6-1.jpg

這是我拿到手機前一天買的,地點是新光三越的STUDIO A,因為正逢有折扣,標價NT690,實買NT621,

賣點就是手機外盒上的字樣,強調超薄0.3mm,就跟男人最愛的岡本一樣,超薄!

ip6-2.jpg

保護殼上就是OZAKI商標爆炸頭,不知道跟音響品牌的那個OZAKI是否是同一個品牌。

ip6-4.jpg

ip6-5.jpg

 

把套子翻過來看它的內再美,真的能感受到它的薄。

ip6-6.jpg

下發開口有點大,保護性明顯不足,實際上我買了這個手機殼後有點後悔,算是學了教訓,因為買殼當下還沒

拿到手機,我完全忽略了這一代I PHONE它那為人所詬病的凸出相機鏡頭,不好意思,這個殼裝上去後,相機

依舊是凸出的狀態,所以儘管它的超薄可以維持手機的輕薄外觀,但是因為手機打算至少還要再用30個月,所

以還是捨棄這個外殼,將之束之高閣。

ip6-7.jpg

 

所幸它還有附贈保護貼,就不用另外再去買,這只是個一般非全版面的保護貼。

ip6-33.jpg

 

我自己動手貼的,各位可以看到這款保護殼附的保護貼覆蓋手機的範圍,左右寬度與螢幕寬度完全一樣寬,

考驗各位貼保護貼的功力。

 ip6-41.jpg

 

接下來跟各位介紹我後來在夜市買的行李箱手機殼,這款手機殼各位去逛夜市一定會一再的看到,在這裡

我就先當白老鼠來做開箱。

我的買價NT350,是砍完折扣後的價格,後來有在別家店看到開價350的,可見應該可以再砍低一點,

這裡就要看各位殺價功力了。

ip6-42.jpg

特點之一就是背面可以放悠遊卡,所以這個殼就比較厚,但其實也還好,約略比4S再厚一丁點。

 

ip6-43.jpg

 

四周是軟橡膠材質,保護性很好,應該夠耐摔,所以長寬都較原本大約增加1公分,個人認為這樣犧牲是值得的。

ip6-44.jpg

 

開模孔位都對的滿準的。

ip6-45.jpg

 

音量鍵,要稍微用點力按。

ip6-46.jpg

 

缺點是這電源鍵真的比較難按,要拿捏對力道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ip6-52.jpg

 

有附贈行李箱貼紙,當然是迷你版的,這是最令我著迷的部分,因為我的行李箱目前也貼滿了貼紙。

 

ip6-53.jpg 

 不過目前我還沒有貼上貼紙,規劃將來要是保護殼刮傷變醜,再來出動貼紙來遮醜。

ip6-49.jpg

 

最後來講一下我近日使用的心得:

收訊:變的明顯比4S好上許多,看來背面那兩道天線有加強收訊,中華電信4G在我內湖工作地點收訊還不錯,

   速度較3G快約50%(純憑感覺)。

電量:工作一天下來回家還有約77%電力,出去玩一整天也不會沒電,簡直跟4S有天壤之別。

大小:加上保護殼,合身西褲跟牛仔褲前口袋放起來非常順,坐下來或騎車牛仔褲會有以點卡,但是稍微喬一

   下還是很ok。

目前就只大概想到這些,如果還是拿賈伯斯代表作I PHONE 4S,換I PHONE 6絕對是有感升級,若是拿6

PLUS可能會更有升級感,那怕是為了那很快的4G上網速度也都應該換,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