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芋-70  

3-4月時節,正是陽明山花季,文化大學的學生對這個季節都有非常深刻的體會,這體會有許多面向,但是主要還是對塞爆的

公車以及上下山交通的深惡痛絕,遠超過從冬眠中甦醒的動情激素浪漫氛圍的歡樂愉悅,身為畢業以久的文化人,在花季期

間有一個絕佳約會聯誼景點,就是在更深入陽明山去採海芋,無奈當初我在大學時期不知何故,就是沒有去採過海芋,這一拖

數年過去才終於抓到機會可以補償當初的缺憾,所以在此公開呼籲各位文化大一新生,有機會就要去採海芋,免的以後大家

都去過沒人願意陪你去,哈。

海芋-2 

好,我們已經到了海芋田前方,至於要怎們過來,我身為文化校友,都是靠以往在陽明山上出沒的原始記憶找路過來,所以

各位看官如果不知道路,麻煩上google map查一下,這有點難解釋,不過在此勸各位還是不要開車上山,真的沒

地方可以停。

海芋-9 

海芋-8 

 

海芋-14 

 海芋為方便採收整齊的種成一排排的。

海芋-78 

 WOW,看起來真的非常潔白美麗。

海芋-37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這浮在海芋旁的水草,配上海芋形成非常有張力的可愛畫面。

 

海芋-53 

 真懷疑Smurfs(藍色小精靈)會不會出現。

海芋-78 

海芋-94 

 至於海芋該怎麼採,很簡單,蹲下來,將手握緊綠色花梗,抓的位置能越靠近水面越好,使勁往上一抽,能

夠感覺到瞬間清脆的斷裂,沒錯,你成功摘下海芋了,it is so easy。

海芋-65 

海芋-75 

 拿在手上似乎又更美了。

海芋-109 

環山還可以看到許多櫻花樹點綴。

海芋-50 

 一旁還有一間小別墅,真是羨慕阿。

海芋-49 

大部分花農都有提供修剪外帶的服務,這位老兄生意真好,不知道一旁的賓士主人是誰?

海芋-115 

 等我都已經走完一圈才看到這個路牌,其實入口有很多個,就看你選擇走哪個路線。

海芋-101 

我是下午才來的,整個繞一圈大約耗時1.5小時,就看你是不是很愛拍照,結束時天色也有一點晚了。

海芋-56 

最後再來一張海芋寫真,非常建議沒有來過的朋友來這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