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陶板屋原本規劃要去看浴血任務2的,但是看今天天氣好的異常,
又一直看到台北101,熊熊想起之前逛101時有逛到觀景台的購票處,
當時原本有考慮上去看看,但是天氣不佳而作罷,今天天氣這麼配合,那就不能放過機會。
 

走到101四樓就可以看到的美麗天窗(還是天井?)。
 

前面建築的綠色部分才是真正的101建築主體。
 

走到五樓觀景台入口處,看到的多是大陸客跟外國人。
 

走道邊可以看到白天景色的仿彩繪玻璃圖片,走道另一邊是夜景版,但是人多就沒拍照。
 

大人票NT450,真的不便宜,不過真的難得來這一趟,連阿陸仔都上去過,
我可不能連上都沒上去過, 就還是乖乖掏錢出來,看到旁邊人數統計今日人數,
竟然有2228人,就算都是優待票,日營業額也至少有89萬元,真是驚人。
 

購買人潮還算滿踴躍的。
 

全票入手,上面還有入廠編號,就依這個編號排隊上樓。
 

上電梯前還會幫你拍紀念照,並在牆上螢幕顯示照片,如果想要購買可以上89樓再購買,
我發現洋人拍照pose比較活潑,但是許多姿勢跟阿美姐有的拼。(#-.-)/r
 

號稱世界最快速的電梯,時速高達60公里,只需要37秒即可登上89樓觀景台。
 

上來後看到那遼闊的視野,附近建築都一一清晰的排在面前,
沒有雲層跟混濁空氣的視覺干擾,頓時讓我覺得錢沒白花。
 

觀景台邊角可以看到建築物邊的裝飾物。
 

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整個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回想起才剛看過的積木夢工廠,
現在的場景也看來像積木作的一樣,園區與國父紀念館中間夾著一片工地,
應該是未來園區的其他部分,早上經過時原本手賤想拍一張,
結果就被工人阻擋拍攝,保密功夫十足,結果上到101還是被看光光。
 

W Hotel。
 

松山機場也是一清二楚阿,跑道上正好有一架飛機,原以為有起降好戲,
結果只有緩緩在地上爬,等了一會還沒其他動靜,我就轉往其他地方了。
 

觀景台東西南北面都有一個導覽台,可以告訴你各項景點在哪個位置。
 

上來沒帶水,原本有一些口乾舌燥,像喝杯咖啡,但看到有賣台啤,
又想來杯冰啤酒助興,但是當我看到台啤一杯NT220,我就倒彈了。ψ(╰_╯)σ
 

君悅飯店,真的離101好近,我要很靠近窗邊才能完整拍進去。
 
 
突然看到地上有一道巨影,哇賽,沒想到101的影子可以這麼大,
都超過威秀戲院後面停車場,連停車場對面正在蓋的華南總行都快被籠罩其下。 

 

仔細凝神往停車場一看。
 

哎呀,這中間白色這部不就是我的車嗎?有夠酷的。
 


今天的天氣非常給面子,天空飛常的藍,空氣乾淨沒有灰濛濛的感覺,
雲底下還有幾道耶穌光,這我還是第一次拍到,可惜有玻璃隔著,
拍出來效果打折扣。
 

這就是電梯的模型,有詳細的介紹。
 

再往觀景台中間走,就可看到風阻尼器,這麼大一顆,我用17mm端廣角拍攝都無法整個入鏡,
這一顆就是保護101被強風吹襲不會搖晃損傷的神器呢。
 

今天運氣很好,因為風不大,所以可以上91樓的戶外觀景台,享受如帝國大廈的瞭望體驗。
 

到最頂端的尖塔有508公尺。
 

遠看還可以與新光三越對望。
 





戶外觀景台逛過一圈,便下來88樓的風阻尼器區,其實跟89樓看到的一樣,
只是角度不同,旁邊牆上還有解說圖示。
 

這個大公仔是風阻尼器寶寶,要輪流才能拍到照。 
 

接者就會走到紀念品區,都是珊瑚及各式水晶等珠寶,我就沒拍照了。
 

下去也要排上個五到十分鐘。
 

走到停車場牽車時回頭仰望101,帶著滿足離開,難怪阿陸仔愛來。
 

景點:台北101觀景台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七號89樓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22:00
電話:81018898
全票:NT450
優待票: NT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