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林場一直是我小時候的回憶之一,每每從台北回來外婆家坐火車都會經過,
這次來宜蘭吃完林場肉粳便直接到這裡來逛逛。
 
 
林場肉粳店門口對面就有入口可以進來,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復古日式平房。
 

地圖,園區腹地還算廣大,最上面的邊界就是鐵道。
 

道路左右就是儲木場,如此尺寸的原木就這樣堆放在此,
我印象中其實大部份看到的原木都是存放在水池裡。
 

應該是純展示才找來的漂流木或廢木,正常應該是外觀完整且有漂亮圓切面的原木,
大家看了有概念就好。
 

以前運木頭的鐵軌遺跡,地上鋪的是木屑,不是枯樹葉歐,
至於為何如此就不知道原因了,但是視覺效果很棒就是了。
 

這才是常見的儲木池,大量木頭原木存放此處。
 

記得有些工人還可以手腳俐落的在儲木池上的浮木上行走,
當然那木頭SIZE比現在看到的大的多了。
 

仔細定神一看,現在站在上面的已經變成野鴨了,
真是人事已非。
 

載木頭的老火車頭,記得以前羅東公園也有放一個,現在好像已經沒有了,
難道這是從那搬來的?
 

岸邊的木條是用來卸放木頭的。
 

左邊是老車廂,中間是林蔭鐵道,右邊是美麗池水,適合全家來此走走。
 

 

 
 


日式的車站造型,跟勝興車站有像。
 

 


園區的左邊為文創區,有許多創作品在這些平房內展示,均為非賣,
有興趣可以來逛逛。
 

再沿著鐵道旁順著池邊走,視野遼闊,池水的倒影非常美麗。
 

這裡有很多池子,荷花類亦不可少,但沒有像植物園荷花那樣美就是了。
 

景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傍晚就來到羅東夜市來處理晚餐部分,開車從中正路過來,經過民生路轉進來,
可以把車停在特力屋的停車場,順著民生路步行到公園路左轉走一小段路,
就可以找到啦。

這家魏姐包心粉圓可是羅東夜市必吃的一道,到了以後才發現到以前的店面現在
已經沒有坐位的樣子,所以只好外帶,也
沒有之前大排長龍的狀況,
很順利就買到了。

 

之前為了不想排隊,都是跑去羅東後車站二樓的店面去吃,不用排隊,
不然就是去傳統藝術中心的時候,才去裡面的店面吃。
 

點的是包心綜合布丁,NT55,因為是外帶的,所以粉圓就直接加進來了,
粉圓吃的時候還是很熱的,中間帶有軟嫩紅豆,冰跟糖水不會死甜,
吃起來輕鬆沒有負擔。
 

接著順著公園路直走,到民權路右轉再走一小段,就到了這家目前最夯的阿灶伯。
 

阿灶伯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當歸羊肉湯,其實我以前來都不知道這一家,
這幾年突然間才竄紅,之後都大排長龍,我都怕熱嫌麻煩不肯排,
所以一直沒有來店裡吃過,但是我不會來那套在地人都不吃這家,
那些名店都是騙觀光客那套,既然人家有名,就可以來試吃看看,
真的嫌麻煩不想排隊,那我也愛莫能助。
 

排了約三四十分鐘吧(沒細算),終於有位子了,就簡單點了招牌上的兩道,
這道是臭豆腐,35NT,我覺得滿好吃的,泡菜一般,
那豆腐是外酥內軟嫩,真的是非常軟歐,但是因為是剛起鍋,
所以裡面超燙,嘴都有點被燙傷,吃的時候要小心。
 

這碗當歸羊肉湯真的是滿滿一碗羊肉,60NT,除了他的當歸味外,真的滿清甜的,

也沒啥羊騷味,因為連怕羊騷的人都評價不錯,(問我羊騷味不準,
因為我愛吃羊肉,所以都感覺不出來),真的可以來吃吃看,

至於值不值得排隊,我會說羅東美食多,懶得排可以先吃別的,
都吃過了那就排隊吧。 
 

回頭繞回公園路,原來包心粉圓在民權路另一頭有開一家分店,
這家就可以坐著吃了,人也不會很多。
 

公園路過了民權路遇到中山路三段右轉,到中正街口就到了這家小攤子 ,
這家紅豆湯圓沒有招牌,但是賣了好幾十年,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每次來羅東不論冬天夏天都會來吃。
 

夏天老闆有賣冰的紅豆湯圓,35NT,湯圓及紅豆放碗底,上面放上糖水冰,
冰涼好吃。
 

湯圓碰到冰糖水變的有彈性,吃起來變成有嚼勁的口感。
 
 
另外熱的紅豆湯圓口感則迥異,非常軟嫩,老人家應該都很好咬,

配上熱的紅豆甜湯,吃了心情很好,但是口味吃的淡的可能覺得紅豆湯太甜,
(有聽人說過)我是覺得還好,這家真的有推薦來吃歐。
 

順著中山路三段往下走就會看到這家豆花攤,這家也是從小吃到大的,
因為已經吃飽,所以只有路過照個相,提醒自己下次要來光顧。

後來牽車出停車場就下了傾盆大雨,瞬間雨勢超大,慶幸自己幸運之餘,
想到還在排阿灶伯的民眾。。。#(┬_┬)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